題:
烤地瓜方法
魚兒
2009-03-17 20:19:11 UTC
請問為什麼我家碳烤的地瓜,

皮和肉都會黏在一起,

而外面在賣的都是皮和肉分離,

而且特別好剝?

有誰能告訴我怎樣才能烤出香.嫩.Q又好剝的地瓜。
六 答案:
?
2009-03-17 21:33:16 UTC
用鑄鐵鍋烤出最美味的地瓜美食,透過火紅的木碳穩定加熱的文火,讓地瓜的香氣與甜味完全保留在鐵鍋裡,並採加入各種介質的特殊烤法,使烤出來的地瓜充滿不同的風味,烤得軟燙的黃地瓜,用手一撥就能皮肉分離,咬上一口好滿足。



1.首先,將地瓜放置一段時間後再烤,讓地瓜本身的水份減少,烤出來會比較甜,口感較為鬆Q。

2.烤的之前,要先把頭尾削掉,這樣地瓜內部的水分才會達到平衡。

3.在鐵鍋內放入溪石、瑪瑙石、水晶、沙或鹽,讓導熱更為平均,烤起來口感更好。

4.碳火烤上三、 四十分鐘,或用180度烤箱烤約二十分鐘,待地瓜皮有點皺且流出汁液,就會是美味的地瓜。

輕鬆做碳烤地瓜



材料:  木炭 熟地瓜 塑膠袋



製作方法:

1.地瓜整顆洗淨,帶皮放入大火蒸熟備用。

2.取一木炭放入塑膠袋中,再用肉槌將木炭打成碎屑,放入鋪好 鋁箔紙的炒鍋中,放上蒸架備。

3.在蒸熟的地瓜上用竹籤搓上些許小洞,再放入作法2的炒鍋, 蓋上鍋蓋,開大火燻15分鐘即可



砂鍋悶烤地瓜

撕一大張鋁箔紙,鋪入砂鍋內,將地瓜洗乾淨,以交錯方式堆排入鍋,各地瓜間務必保有空間,讓其在悶烤時,熱氣能夠對流而熟透.

約裝滿砂鍋2/3之容量後,將鋁箔紙整個包覆起來,再蓋上鍋蓋,先開大火5分鐘熱鍋,再轉小火悶烤. 等聞到地瓜香味時,將地瓜翻動,上下變換一下位置後再繼續悶烤.

約過20分鐘,用筷子插入地瓜,如果已熟軟,即可關火,再悶個5分鐘,就可大快朵頤. 烤好的地瓜香甜鬆軟
台中奇田室內王杰鋒設計師
2010-03-14 12:14:28 UTC
烤狀元地瓜



我吃過超好吃有很多口味



碳烤地瓜 蜜地瓜 冰心地 起士地瓜 焦糖地瓜



麻辣地瓜 咖哩地瓜 乾梅地瓜 牛奶地瓜



烤地瓜在逢甲叫



( 烤狀元地瓜 )



地址文華路121之11號



老闆與員工服務親切



有空的朋友我大力推薦這是原產巴西的優秀地瓜品種,由巴西聯邦國立ESAL大學,西蒙博士贈予日本進行栽培繁殖,在日本齋戒沐浴灌注全付精神所培育出來的謂之『西蒙一號』品種,深受日本的特殊研究人員及醫學博士楊天和教授極力推薦,並獲得廣泛消費者使用。

白地瓜含有特有的維他命K,在民間把它視為一種特殊養生用途來食用,對現代人來說是萬不可缺的天賞之物。
維晟吳
2009-03-17 21:55:43 UTC
地瓜要用黃色ㄉ去烤



然後買回來時不是會有土嗎



不要洗喔洗ㄌ話烤出來沒有土香



木炭要多1點至少3包左右



要包鋁薄紙



烤ㄉ時候上下左右要有木炭 如果木炭較少ㄉ話分批烤



每2-3分翻面喔



如果木炭是通通ㄉ狀態下1分左右翻面



大約烤ㄍ10分~15分就好ㄌ
柏豪
2009-03-17 21:00:37 UTC
你好:

買圓ㄉ地瓜(長形纖維較粗)頭尾用刀稍微削去一點放個5天以上(不可放冰箱)泡水3小時洗乾淨後放烤箱烤保證有汁會流出來我都是這樣烤ㄉ今天下午我也烤很多都有蜜汁 .
英雄
2009-03-17 20:27:26 UTC
用微波爐,先把地瓜用保鮮膜包起來,小條的話約3分鐘,我覺得很方便喔!你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。
Mr.Cow
2009-03-17 20:21:44 UTC
烤之前用鹽水洗過



烤的時候用站立的或斜放,利用熱來烤熟 試試看唄!!



2009-03-17 20:22:18 補充:

記的適時換邊 不然會烤焦唷


此內容最初發佈在 Y! Answers 上,這是一個於 2021 年關閉的問答網站
Loading...